【切换】 7年来打造中国专业的装修平台,截止目前已为4,208,329位用户提供了优质装修服务!
当前位置:  装修网 > 装修问答 > 家居产品 > 客厅吊灯安装位置哪里比较好?

客厅吊灯安装位置哪里比较好?

提问时间:2019-01-12 03:52 浏览:69
补充:家里正在装修,请问一下客厅吊灯安装位置哪里比较好?
分享到:更多
满意回答
我爸的儿子英俊潇洒 2019-01-12 04:45
以下是关于客厅吊灯安装位置及安装方法的介绍,希望楼主采纳。

对于家里面客厅顶上吊灯的安装位置,从一般情况下来说应该是客厅的正中间,因为正中间的位置才能使得吊灯的光芒均匀的向四周分散开来,使得每一个角落都可以享受到灯光的照射。但是在选择安装位置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来进行,也许,你只是想要突出客厅某一部分的光,那么就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。客厅吊灯安装位置

客厅吊灯安装方法
1、料具准备:
(1)施工材料:常用材料有以下几种。①木材(不同规格的水方、木条、水板)、铝合金(板材、型材)、钢材(型钢、扁钢、钢板),主要作支撑构件。 ②塑料、有机玻璃板、玻璃作隔片,外装饰贴面和散热板、铜板。电化铝板作装饰构件。③其它配件如螺丝、铁钉、铆钉、成品灯具、胶粘剂等。

(2)施工工具:钳子、螺丝刀、锤子、电动曲线锯、电锤、手据、直尺、漆刷等。

2、操作步骤:
①首先要选择好吊灯安装的位置、要避开吊灯或天花板中埋的暗线。

②在结构层中预埋铁件或木砖,埋设位置应准确,并应有足够的调整余地。

③在铁件和木砖上设过渡连接件,以便调整理件误差,可与理件钉、焊、拧穿。

④吊杆、吊索与过渡连接件连接。

3、安装注意事项:
安装时如有多个吊灯,应注意它们的位置、长短关系,可在安装顶棚的同时安装吊灯,这样可以以吊顶搁栅为依据,调整灯的位置和高低。吊杆出顶棚须面可用直接出管法和加套管的方法。加套管的做法有利于安装,可保证顶棚面板完整,仅在需要出管的位置钻孔即可。直接出顶棚的吊杯,安装时板面钻孔不易找正。有时可能采用先安装吊杆再截断面板挖孔安装的方法,但对装饰效果有影响。吊杆应有一定长度的螺纹,以备调节高低用。吊索吊杆下面悬吊灯箱,应注意连接的可靠性。
其他回答
呛了眼睛熬了心
呛了眼睛熬了心 2019-01-12 05:38
建议把客厅吊灯安装在电视与沙发的中间位置,这样整个客厅布局更协调一点。
血龙战士
血龙战士 2019-01-12 06:32
应该安装在客厅中心,如果楼主家客厅面积比较大的话,可以在吊灯四周装一些小型壁灯,室内光线不太暗的情况下,可以只开壁灯不开吊灯,不仅节约用电,还显得美观。
欧巴欧巴撒浪嘿
欧巴欧巴撒浪嘿 2019-01-12 07:19
客厅吊灯一般都安装在客厅的中间位置,照明的时候四周才能明亮起来。
不美不萌照样拽
不美不萌照样拽 2019-01-12 08:09
有人认为客厅吊灯要安装在客厅正中间,有的人认为要安装在客厅正上方。其实如果沙发作为固定装饰来选择的话,客厅吊灯可以安装在沙发的正上方。如若沙发有考虑移动或者改装的话,建议还是装在客厅的正中间为好。
有何不可
有何不可 2019-01-12 08:54
客厅吊灯的安装位置一般都在客厅对角线的中心位置,因为这样安装能保持整个室内的整体性。
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
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 2019-01-12 09:43
我觉得吊灯安装在客厅正中间比较好。
漓殇
漓殇 2019-01-12 10:40
吊灯是室内装饰灯具,材质与款式多种多样,通常是多灯头结构,单个灯泡功率多在15-60瓦左右,光线明亮层次感强,一般安装在客厅、门厅、大堂等处的天花板中心位置,作为做功能区主要的照明设备的同时,也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。此外,吊灯的高度要合适,建议选用可随意上升、下降装置的灯具,以便利于调整与选择高度。像塑料材质的米白色吊灯,造型天然无雕饰、随意,灯罩的螺旋造型可随意调整。